首页 > 内科 > 心血管内科 > 详情页
过量服用地高辛会死亡吗

我身体不舒服,医生给开了地高辛,今天上午不小心服用过量了,过量服用地高辛会死亡吗?
温馨提示:因无法面诊,医生建议仅供参考
龚新宇

副主任医师内科

中日友好医院三级甲等

问题分析:过量服用地高辛会死亡。地高辛属于洋地黄类的强心药,假设服用过量或者服用不当,风险极高,会导致病人洋地黄中毒,造成病人死亡。在洋地黄中毒初期,病人可以出现消化道症状,比如恶心、呕吐,还会出现视觉异常,比如看东西发黄、发绿,这些都属于洋地黄中毒的表现。

相关推荐
低血压会导致死亡吗
周恒主任医师
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级甲等
一般来说,低血压是指体循环动脉压力低于正常的状态,低血压是否会引起死亡,要根据低血压的程度和引起低血压的原因来判断,一些严重的疾病是有可能会导致患者死亡的,如患者出现急性下壁,后壁,右室心肌梗死出现了心源性休克。如果患者出现不良症状,建议患者及时前往医院就诊。
此外,低血压患者应该选择合理的运动方式,比如散步、跑步等,可以改善低血压的症状。
房颤为什么吃地高辛
周恒主任医师
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级甲等
一般情况下,房颤患者可以应用地高辛,能够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。具体内容如下:
地高辛是一种具有强心、抑制心室速率的洋地黄类药物。对心力衰竭合并房颤者,可以通过提高心功能、提高心功能、缓解心力衰竭等临床表现。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胺碘酮、普罗帕酮、多菲利特、索他洛尔、伊布利特等药物来治疗房颤。同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。
降压药过量会致命吗
周恒主任医师
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级甲等
降压剂过量会导致死亡,这要看病人的降压剂用量。
高血压的人在服用降压药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两颗,一般不会出现血压下降的现象,但是要尽量不要频繁的改变体位,要多吃点东西,多喝点水,这样才能避免血压过低。但如果病人一次吃了太多,超过了原来的5-10倍,就会导致血压下降,心脏,大脑,肾脏等器官供血不足,从而导致意识障碍,如果不及时救治,很有可能会死亡。
抗生素服用过量会导致失眠吗
吕志勤主任医师
内科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三级甲等
抗生素服用过量会导致失眠,导致失眠的常见抗生素药物如下:
1、抗高血压药物
如果正在服用降压药的患者经常失眠,不妨在药物上找原因。如果降压药选择不当或使用不当,会引起夜间低血压,导致失眠。患者应主动向医生说明自己失眠,由医生决定是否调整药物剂量或换药。
2、平喘药
麻黄碱、茶碱等。能兴奋大脑皮层和皮层下中枢,因为它们有中枢兴奋作用。部分患者服用后会出现躁动、失眠等症状。如果剂量过大,可能出现谵妄和惊厥。这类药在夜间服用时,宜加用一些镇静催眠药物,以防失眠。
3、抗抑郁药
常见的抗抑郁药丙咪嗪、氯丙咪嗪、氟西汀、帕罗西汀可引起失眠。
为什么房颤要吃地高辛
周恒主任医师
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级甲等
一般来说,房颤要吃地高辛可能是以下原因:
地高辛具有改善心衰和改善心功能不全的作用,具有改善心律失常的作用,还可以降低心率,一般房颤病人会出现快速心室率,在服药后会出现心率降低的情况,所以房颤要吃地高辛。
患者平时应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,保持合理的饮食,避免吃生冷、寒凉、辛辣的食物,多休息,不要劳累,通常对身体有好处。
心脏病地高辛能停吗
周恒主任医师
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三级甲等
心脏病地高辛可以停药。
地高辛为洋地黄类药物,主要适用于心功能不全者经规范抗心衰药物处理后,仍然出现心衰症状者,需配伍使用地高辛。在存在心衰伴房颤者中,它是控制心室率用药的首选。而地高辛安全给药浓度窄、给药过多易发生地高辛中毒事件,因此,若病人发生黄视、绿视、恶心、呕吐、频发室早或其他心律失常或地高辛浓度监测显示地高辛浓度过高,需停药。
吃褪黑素过量会死人吗
龚新宇副主任医师
内科中日友好医院三级甲等
褪黑素吃多了不会死人会导致内分泌紊乱,褪黑激素水平可以保持在一个年轻的状态,调节和恢复昼夜节律,可以加深睡眠,改善睡眠质量,改善整个身体的功能状态,延缓衰老过程,减少糖皮质激素。
地高辛的副作用
龚新宇副主任医师
内科中日友好医院三级甲等
地高辛容易引起低血钾,对于心血管病人影响比较大,如果合并低血钾,一定要定期监测血钾,并适当补钾。地高辛片是心血管科常用的药物,主要用于高血压、心脏病、瓣膜性心脏病合并急慢性心力衰竭。
地高辛片可长期服用吗
龚新宇副主任医师
内科中日友好医院三级甲等
地高辛片是可以长期服用的。对于一些疾病的治疗是需要长期服用。地高辛是临床上最常用的心脏正性肌力药物,也就是俗话所说的强心药,主要是用于治疗慢性充血性的心力衰竭和快速室上性心律失常。